春節假期DAY1!國道午後現車潮 建議用路人多使用替代道路

新春連假第一天,蘇花路廊沿線早上8點多就開始出現車潮,但目前為止路況順暢,高公局預估今天(1月29日)下午將開始出現返鄉車潮。交通部長王國材道上午也到高公局視察、慰勞,並建議民眾可以多使用西濱、台9線替代道路,避免新春假期塞在車陣當中。

更多新聞: 史上最年輕臉譜藝師!熱愛傳統家將文化拜師求藝 挑大樑繪製12家將

一台又一台汽車疾駛而過,大家都想趕快踏上過年返鄉的路途,春節連假第一天,早上8點多,蘇花改就出現車流,但蘇花路廊沿線還算順暢,由於連假長達9天,可能因此分散車流量。

交通部長王國材一早也來到高公局視察,發送加菜金感謝過年加班的工作人員,不只送紅包,部長也建議春節返鄉出遊的用路人,也可考慮走西濱替代,西濱台61線替代國道1號、國道3號;台9線來替代國道5號。

春節假期DAY1!國道午後現車潮 建議用路人多使用替代道路

高公局預估,國道較順暢的時段,初一(2月1日)~初三(2月3日)南下,午後1點出發;初三(2月3日)~初六(2月6日)北向,則是中午12點前出發。

其中,初三(2月3日)、初四(2月4日)預估是北返的交通尖峰日,中午過後將出現長時段的壅塞;初三、初四在國1、國3的部分路段北向車流,還有初五(2月5日)、初六(2月6日)的國5路段,將實施國道的高乘載管制措施。

春節假期DAY1!國道午後現車潮 建議用路人多使用替代道路

高公局預報員許文瑜說,「交通量較低,相較110年(2021年)春節連續假期,大概減少11%,就今日整體的交通狀況來看,預估本日的交通量,約為110百萬車/公里,大概是平日的1.3倍左右,中午前都可能,會有車流出現的狀況,建議大家可以利用下午的離峰時段行駛國道。」

春節開車出遊返鄉,也務必注意行車安全,才能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民視新聞/高子涵、莊柏驊、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只有足跡重疊就要被隔離!?北市匡列隔離標準高惹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