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姊妹千字陳情信求留台灣!網2點質疑「為何不入籍」關鍵曝光
就讀中山女高一年級的印尼華僑小喬寫陳情信求助,希望能留在台灣求學。(圖/翻攝自IG)

社會中心/陳冠宇報導

因為印尼籍爸爸觸犯銀行法,導致永久居留證遭撤銷,目前就讀中山女高一年級的印尼華僑小喬(化名)和兩個妹妹也受到影響,被限期在3月8日前離開台灣,大姊於是寫陳情信向內政部長徐國勇求助,希望成全她們在台灣求學的心願,消息曝光後引起不少迴響!目前移民署及徐國勇都回應將盡力協助,不過卻有鄉民提出「2大疑點」,指出一家人來台多年不入籍的關鍵,就在於「入了國籍,小朋友會喪失僑生加分資格」,引來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大掃除驚見磁磚「白雪花」冒不停!內行一看搖頭:房子在要年終了

隨著小喬三姊妹寫陳情信希望留在台灣求學的消息曝光,在網路上掀起不少討論,儘管有許多網友力挺,但也有網友提出2大疑點,質疑「爸爸年輕時在台灣,為何不申請入國籍?」、「小孩也待得夠久了,為何不申請入國籍?」,認為爸爸年輕時不入籍的原因,是因為在一個年紀之前入籍,就得補服兵役,「以爸爸的年紀,年輕時大概是兩年兵役」。

3姊妹千字陳情信求留台灣!網2點質疑「為何不入籍」關鍵曝光
徐國勇指出,將在法律範圍內盡力提供協助。(圖/翻攝自徐國勇臉書)


不過該名網友指出,當爸爸超過需要補服兵役的年紀後,為何還是沒有入籍,原因就在於入了國籍後,「小朋友會喪失僑生加分資格」,此外就算沒有僑生身分,持續保持外籍生的身分,以後讀大學、碩博士班也能每個月申請3萬元獎學金,「總之,在這麼悠長猶如長假的時光,死都不申請入籍台灣,一定有他的某種理由」。

對此,網友們表示「看出來了啊,所以才說台灣人盲濫情」、「遵照法律是最重要的,台灣不需要更多投機者」、「本來就依法行政,隨便專案開後門,那其他遣返外籍人士的孩子要不要一視同仁?」、「我是覺得沒有理由繞過規定,不然定好玩的喔」,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沒入籍是爸爸的錯,小孩也不可能自己想這些事情」、「犯法的就不是小朋友啊!不過該找爸爸算帳沒錯」、「小孩沒犯法,但是遣返的責任該由父親承擔」。

更多新聞: 長輩總捨不得花紅包?內行網「1妙招」搞定:真的超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