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議員提名人被爆曾酒駕 柯文哲:用公開擂台讓有瑕疵人面對檢驗
柯文哲今天回應,主張讓有瑕疵的擬參選人用公開擂台面對輿論檢驗。(圖/民視新聞)

網紅「四叉貓」爆料,台灣民眾黨新北第六選區議員提名人林致兵曾有酒駕紀錄,還有另個提名人酒駕過後改名重新出發,打臉民眾黨的酒駕零容忍。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回應「會檢討」,主張讓有瑕疵的擬參選人用公開擂台面對輿論檢驗。

更多新聞: 陸軍「金菜刀廚神」賽 砲兵營食勤組奪冠

民眾黨主張「酒駕零容忍」,不過四叉貓在臉書發文爆料,民眾黨提名新北市第六選區議員候選人林致兵在2014年酒駕被抓,酒測值0.47毫克;還有一位擬參選人2018年酒駕被抓,結果2019年跑去改名字重新出發。

柯文哲今日上午視察大佳河濱公園Drive-through防疫計程車篩檢站時回應「會檢討」。他說,做事一定有SOP,一開始規定要來參加初選的人要先去警察局申請良民證,除了良民證外,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貪污治罪條例等等也要排除,「但沒有一條說有酒駕紀錄要排除」。

柯文哲坦言,內部有在檢討,當初定的規則是如上述,但遇到8年前的酒駕要如何處理,這是個好問題。他表示,已有交代秘書長要用公開擂台,有瑕疵的候選人就辦擂台來面對輿論檢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更多新聞: 七旬醉翁誤闖國道 連騎10K後斷片自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