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越南移工帶女友美容染疫 友人也確診列明天案號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桃園企業移工採檢揪出一名越南籍移工案18677確診,原先該案感染源不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表示,該案曾和友人到錢都涮涮鍋八德介壽店染疫顧客家庭所開的美容工作坊,由此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證實此事,另外案18677的友人原本尚未驗出確診,但在記者會開始前被驗出確診,會列在明天的案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增15例本土「礁溪長榮鳳凰相關再增3人染疫」 33例境外移入、無死亡

鄭文燦今日上午說明,案18677和錢都涮涮鍋婦人家庭有關,該名婦人家庭從事美甲、睫毛美容工作坊,該移工和他友人曾到這個工作坊美容,足跡重疊,初判這可能是感染來源。

陳時中今日下午疫情記者會時也表示,原先沒看到他的關聯性,後來才知道他有和案18634接觸。案18634曾於16日到錢都涮涮鍋介壽店用餐,該案從事美甲業務,案18677有和他友人到這家美容工作坊。

另外陳時中補充,案18677的友人在記者會前才驗出確診,會列在明天的案號;案18677的其他親密接觸者檢驗都是陰性,本案相對連結起來都是可了解的範圍,未來還要持續觀察基因定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疫情嚴峻 指揮中心「5大加強監測方案」守護國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