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返台民眾遭送集檢所怨品質差 王必勝:抱歉這不是飯店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民視新聞)

指揮中心先前將春節方案入境檢疫調整為3種模式。近期一位從中國返台的民眾選擇「7+7+7」方案,但在第2個7的時候,因居家檢疫遭判定不合格,因此被送到楊梅的集中檢疫所,該位民眾卻抱怨集中檢疫所的環境差,根本不值「一晚3000元」,甚至更質疑這些錢都去哪裡了?對此,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先向該位民眾道歉,檢疫所設備不好也比較遠,但他也說到,「這不是飯店,基本生活所需都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同公司夫妻染疫「1人駐點桃園市府」 市府內部員工要普篩

近期一位從中國返台的民眾選擇「7+7+7」方案,但在第2個7的時候,因居家檢疫遭判定不合格,因此被送到楊梅的集中檢疫所,該位民眾卻指控,檢疫所在住宿上的品質非常的差,而且除了牆壁發霉外,空間大小、生活用品都備不足,讓他覺得這樣的居住品質「不值一晚3000元」。

對此,王必勝說到,已經有收到相關的訊息,據了解,該名民眾所選擇的第一段是住檢疫旅館,在第二段要回家居隔的時候,市府的人員去看過場地發現不符規定,因此判定違規,不過當時訂不到其它旅館,所以便將該位民眾改送集檢所。

王必勝提到,春節專案的集檢所是一天1千5,「違規才是照公定價格收3千」,該位民眾有抱怨到,「錢不知道收到哪裡去」,王必勝表示,可以明確的說,這些錢都會進到國家的公庫。

王必勝強調,春節專案和現在匡列居隔人數較多,所以收住的旅館較滿,至於違規者,則會送至違規者專用的備用集檢所。他向該位民眾道歉,很抱歉檢疫所設備不好也比較遠,不過他也強調,這不是飯店,基本生活所需都有,若有查到個案情況,會再進行關懷,並補齊該位民眾所需要的用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鄰居與確診者「接觸2分鐘」染疫 衛生局:傳播風險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