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旭電腦群聚再增4人染疫 王必勝:目前風險還是最高
王必勝報告遠雄自貿港區設置前進指揮所工作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48例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15例為本土個案,亞旭電腦相關再增4人染疫。近期本土疫情升溫,疫情指揮中心針對亞旭電腦上百人群聚案,進駐桃園遠雄自貿港區設置前進指揮所,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日說,1月25日二採後的確診都在亞旭公司,可以顯示風險最高的還是在亞旭本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75歲以上長者第1劑疫苗接種率僅75% 指揮中心籲盡速打疫苗

王必勝提到,染疫風波到現在是第8天,遠雄自貿港造冊6773人,每天有10000人進場工作,這次發生問題的是在加值園區,整個工作人員是2900位,共分32家公司,這裡面含有772位移工,這些移工分屬六家公司,住在10個不同地方的宿舍,外面還有其他9個地方,管理起來比較複雜。

快新聞/亞旭電腦群聚再增4人染疫 王必勝:目前風險還最高
王必勝報告遠雄自貿港區設置前進指揮所工作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表示,該區目前確診總人數為119人,本國36人、移工83人,他們曾經對加值園區外的地方做了3700人的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因此可以知道加值園區外的地方風險比較小。

王必勝提到,近5天來該地區共有20個人確診,這些人都在隔離當中,因此顯示隔離範圍是夠的,另外1月25日二採後的確診都在亞旭公司,可以顯示風險最高的還是在亞旭本身,由於兩位到西提用餐的移工,時間比較久,感染鏈還是限制在亞旭,該案目前居家隔離為966位,明天會做PCR的三採,是針對亞旭公司的目前沒居隔的台籍員工、移工共508位,其他人都用居家快篩。

王必勝說,除了亞旭外其他公司有條件復工,其條件是造冊人員都要檢驗外,1月25日的二採必需是陰性,27日的快篩也必須是陰性,且公司都有達到必需要配合加強的防疫作為。他表示,先前有看過場地防疫作為還需要加強,他也跟遠雄公司到現場針對用餐、休息等空間、動線、電梯清消、健康監測等進行討論,並希望他們配合,後續篩檢、防疫作為也希望他們能做出改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港群聚「2人陰轉陽、1鄰居染疫」 陳時中:來源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