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巴蒂直落二 奪澳網后冠破44年地主魔咒

世界球后巴蒂在澳網女單決賽中,以直落二擊敗美國好手柯林斯,拿下個人第三座大滿貫單打冠軍。目前已蟬聯世界球后寶座122周的巴蒂,也是相隔44年之後,再度在澳網女單奪下后冠的地主選手。

更多新聞: C羅砸錢為女友慶生 杜拜塔上登祝賀訊息

澳網女單決賽登場,由世界球后,同時也是澳洲地主的巴蒂,對戰美國選手柯林斯,首盤前五局,雙方互保發球局,不過柯林斯在第六局,遭到巴蒂破發,球后巴蒂延續氣勢保住發球局,先以6:3拿下首盤,比賽進入到次盤後,柯林斯開始展開反攻,失誤增加的巴蒂,也讓柯林斯在第六局破發,讓柯林斯取得5:1的絕對領先,不過巴蒂穩住陣腳,一路追分將比數再度扳到5:5,並且在搶七大戰中,擊敗柯林斯,拿下這屆的澳網后冠,巴蒂興奮的仰天長嘯,因為這是澳網相隔44年之後,再度有地主選手摘下女單后冠,也破除了澳網魔咒,這也是現任球后巴蒂,個人第三座的大滿貫單打冠軍。

2014年曾經短暫退出球場,巴蒂甚至還加入了職業板球隊,不過天后小威廉斯一封簡訊,讓巴蒂決定重回網球場,2019年在法網奪下,首個大滿貫冠軍后,在同年成為世界球后,如今年在家鄉澳網奪冠,也成為1978年歐尼爾之後,首位在澳網奪下女單冠軍的地主選手。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網女單決賽 世界球后巴蒂直落二封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