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國1南下彰化段三車追撞 一度回堵8公里

小年夜,中部地區,國道路況,發生零星車禍,上午10點半,國道1號南下彰化路段,發生3車追撞事故,其中一名男駕駛,手部骨折,受傷送醫,車流一度回堵近9公里,半小時後,順利排除,恢復順暢,高公局路況預報,除夕當天,國道南下部分,彰化路段,南投路段,中午前車多,提醒用路人注意。

更多新聞: 年假美食熱量如何消耗?育兒高手教親子健身 抱兒深蹲、跑步5招秒爆汗

救護車十萬火急,飛奔趕抵事故現場,駕駛手部骨折,他的太太,抱著孩子,神情緊張,緊跟在後,一家人急急忙忙,搭上救護車。

彰化縣東區消防分隊小隊長蕭俊雄說,「我們到達現場有一人受傷,另外有一個小朋友,救護人員有檢査觀察過後,沒有受傷。」

小年夜國1南下彰化段三車追撞 一度回堵8公里

這起車禍,發生在小年夜,上午10點半左右,國道1號,南下彰化路段,當時3台轎車,行駛內線車道,疑似車速過快,未注意車前狀況,沒保持安全距離,釀3車追撞。

國道三隊交通組長張弘杰說,「「那因為有占用內側車道,加上今天南下車流,所以說後方一度回堵到王田交流道,回堵約8公里。」

小年夜國1南下彰化段三車追撞 一度回堵8公里

車禍發生後,國道瞬間變成大型停車場,車輛走走停停,還好半小時後,順利排除事故。

高公局路況預報人員張耿宗說,「「除夕車流主要還是集中在南下方向,中區的話大概就是,彰化路段還有南投路段,比較容易有車多,一樣在下午就會紓解。」

小年夜國1南下彰化段三車追撞 一度回堵8公里

高公局預報除夕路況,國道中區部分,車多情形,容易集中在彰化路段,南投路段,時間落在中午前,提醒用路人,出發前,先查詢即時路況,避開壅塞路段,才不會讓塞車,壞了返鄉出遊心情。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搶打1000劑BNT! 新北機動接種站排長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