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氣旋」侵襲美東 至少5個州宣布緊急狀態

美國東岸遭遇「炸彈氣旋」侵襲,威力幾乎達颶風等級的強風挾帶大雪,行經路徑恐威脅7500萬人,目前包括紐約州、新澤西等至少5個州宣布緊急狀態,麻州波士頓首當其衝,部分地區降雪超過60公分,還有近1200萬戶停電,美東已有將近6000航班取消。

更多新聞: 史上最忙一月!北朝鮮第七度射飛彈創紀錄

巨浪直接打上飯店窗戶,發出碰碰聲響。美國東岸遭炸彈氣旋強襲,每小時112公里最大風速挾帶暴雪席捲麻州,沿岸地區海水倒灌,首府波士頓出現史上最強降雪,部分地區雪深恐超過60公分。

駕駛小心翼翼,因為風雪大大降低能見度,有車子慘被大雪埋住,急call警察救援。

麻州州長貝克說,「暴風雪帶來強風與大雪,對海岸東部還有東南部的衝擊特別嚴重。」包括波士頓市在內,紐約州、新澤西州等地也都發布緊急狀態,呼籲民眾別上路,無奈還是有民眾出門,不幸卡在路上。

紐約州長侯可表示,「非常嚴峻,我們已及早準備可能危及生命,我們希望確保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包括發布緊急狀態州緊急狀態。」大雪阻斷交通,鐵路停駛、高速公路關閉,還有數千架航班取消。不過仍然有民眾「雪」中作樂,滑雪、打雪仗,狗狗也帶出來放風。

波士頓居民說,「當我們一看到暴風雪之類的來了,就知道一定要出來因為我最愛雪了,我出身南方不習慣雪所以這太棒了,我好愛!」也有新人不畏風雪,硬是忍著酷寒天氣訂下誓言。

從維吉尼亞到緬因州全都籠罩在暴風雪影響範圍,氣象當局預估,最大風雪將發生在當地時間29日晚間,對麻州東部與緬因州多數地區的暴風雪警報,也將持續到30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議強制疫苗令 卡車司機集結渥太華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