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習近平新春拜年談話 稱「香港實現由亂轉治、反『獨』促統鬥爭不斷加強」
習近平今日上午發表2022年春節團拜談話。(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日上午發表2022年春節團拜談話,談話中提到,「香港實現由亂轉治,反『獨』促統鬥爭不斷加強,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繼續推進等」,還稱要向全國各族人民、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和台灣同胞拜年。

更多新聞: 史上最忙一月!北朝鮮第七度射飛彈創紀錄

中國共產黨中央、國務院今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2022年春節團拜會,習近平發表談話,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

習近平在談話中指出,即將過去的農曆辛丑牛年,是總結歷史、回顧既往的一年,也是致敬歷史、面向未來的一年。習近平還說,中國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保持世界領先,構建新發展格局邁出新步伐,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加快壯大,改革開放邁出新步伐,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態文明建設持續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全面部署,國防和軍隊建設有力拓展。

習近平更指稱,「香港實現由亂轉治,反『獨』促統鬥爭不斷加強」,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繼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成效顯著,社會大局保持穩定,「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習近平表示,在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的複雜形勢下,中國取得這些成績,極大增強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豪情和信心。

習近平稱,過去100年,中國共產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的趕考之路。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過於為人民幸福而奮鬥。心中裝著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腳踏人間正道,信心十足、力量十足。無論風云如何變幻,無論挑戰如何嚴峻,都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銘記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古訓,常懷遠慮、居安思危,緊密團結、艱苦奮鬥,繼續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偉業推向前進。

另外習近平也提到,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即將開幕,中國人民已經做好準備,將為世界奉獻一場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祝福中外冰雪運動健兒如虎添翼、創造佳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賀錦麗與賴清德互動遭扭曲「切割」 外交部譴責:抹煞外交努力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