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年夜確診81例 趕買手寫春聯迎虎年

明天就是除夕夜了,不只台灣歡慶新年,香港也很熱鬧,特別是每年香港街頭,都會擺上滿滿的手寫春聯,供民眾挑選。有民眾表示,雖然現在有很多制式印刷春聯,但覺得書法揮毫的春聯,才更有人情味與喜氣。不過香港疫情仍是持續發燒,今天通報新增81起病例,其中有77起都是本土病例。

更多新聞: 「炸彈氣旋」侵襲美東 至少5個州宣布緊急狀態

爺爺在街邊揮毫,一下筆、一結尾,都非常細膩,原來這名高齡80歲的爺爺,在香港銅鑼灣街邊擺攤賣春聯,已超過十年之久。

香港春聯藝術家說,「對一些商人來說會想要我寫"生意興隆",不過比較多人都還是會喜歡寫迎春接福。」雖然現在香港市面上,已有許多制式印刷的春聯,但不少民眾都覺得,還是有人書法揮毫、有著獨特毛筆字風格的春聯,才有過年喜氣。

香港春聯藝術家表示,「我認為手寫的藝術作品就增添了人的觸感,香港春聯藝術家而且很真實的感覺,香港春聯藝術家不管網路或印刷技術多先進,都缺乏了藝術家在當下創作的原創性。」而另一邊的熱門鬧區上環,也有人擺攤賣春聯,不過仔細一看,原來是業者發揮創意,畫出一隻隻可愛的小老虎,應景迎接虎年,另外也有春聯是金框毛筆字,更有貴氣,就連外國人也喜歡。

旅居香港法國人說,「這是手寫的在這邊的人也寫得很好,感覺更有個人風格,也不是很多人都會這種技術所以很特別。」不過港人開心迎新年,但疫情仍持續發燒,當局30號表示,單日新增81起病例,其中多達77起都是本土病例,再其中62起是與先前確診病例有關,懷疑是確診者居住的大廈可能有垂直傳播,也呼籲民眾過年小心防疫。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稱辦「綠色冬奧」 滑雪場卻貫穿自然保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