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魅力席捲全球!過境美國引關注 中國異議人士遭襲負傷仍到場支持
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27日就職,賴清德代表台灣出席,YouTuber張堯指出,當賴副抵達美國的酒店時,不只僑胞歡迎,連中國異議人士也到場支持。(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我國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的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在當地時間27日舉行就職典禮,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蔡英文特使的身份,代表台灣出席並與卡蕬楚會談,這次的行程不只穩固了兩國邦誼,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互動更成為國際矚目的焦點。定居加拿大的YouTuber張堯分享了一段小故事,當賴清德過境美國時,大批僑胞前往其下塌的希爾頓飯店舉國旗歡迎,其中,中國異議人士界立建也到場支持,然而,界立建當時才剛遭遇襲擊不久,仍舊頂著傷勢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更多新聞: 台灣對LGBTQ更包容!英國屢傳同性情侶遭攻擊 英男讚:在台較安全

目前定居美國的界立建,22日獨自一人騎著單車在街上,卻突然遭到歹徒持尖刀刺向下顎,當場血流如注幾乎致命,幸好路人及時報警,也沒刺傷大動脈,救治後並無生命危險,而他在傷勢尚未完全復原之際,仍是前往酒店舉著標語和台美國旗,與僑胞們一同喊口號歡迎賴清德,表示「羨慕台灣人能擁有民主法治的政府」。原本卡蕬楚曾喊出要與中國建交的消息,但在美國居中穿針引線後,決定繼續維持與我國的邦誼,也讓這回賴清德的造訪行程,備受重視。


更多新聞: 開高衩、換泳裝能不為所動?火辣奎丁實測純友誼 Bump竟真的「有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