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對LGBTQ更包容!英國屢傳同性情侶遭攻擊 英男讚:在台較安全
YouTuber鳳梨哥訪問了英國好友對台灣的看法,他表示當地發生過同性情侶遭受攻擊的事件,但在台灣卻不會感覺到這樣的惡意。(圖/翻攝「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的民主自由總令外國人嘖嘖稱羨,尤其,2019年同婚法案通過後,更是成為亞洲第一。已在台定居9年的YouTuber鳳梨哥,訪問了英國好友Will對台灣社會風氣的看法,他表示自己就讀歷史系,因此,原本對於亞洲國家就相當熟悉,而他是在10月份時來到台灣,一來就被熱情的計程車司機給震驚到,生活開始步上軌道後,也能明顯感覺到,台灣人並不會將自己的意見強行施加在其他人身上,讓他能夠相當自在地探索自己。

更多新聞: 曼谷全名世界最長!167個拉丁字母難倒在地人 尷尬笑:什麼什麼之類的

來自土耳其的鳳梨哥表示,當地對於性別上的刻板印象仍然很大,例如,他媽媽在年輕時,只是和男同學一起去上學,就必須承受極大的壓力,但這些在台灣相較之下,就顯得沒那麼嚴重,而Will也說到,雖然他家人對於他的雙性戀傾向無特別反應,但實際上心底仍然希望他不是,在英國也發生過多起同性情侶遭受攻擊的事件,這讓Will坦言,雖然英國並不差,「但不會讓人有安全感」,然而,當他來到台灣,雖然也曾遇過有路人盯著看的情形,但卻不會感覺到會被攻擊的惡意,這讓他大讚「在台灣很安全」。


更多新聞: 歸剛欸2.0!「心裡沒有我了啦」 網紅台語配音道盡狗狗等門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