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全名世界最長!167個拉丁字母難倒在地人 尷尬笑:什麼什麼之類的
網路媒體「VISION THAI 看見泰國」來到曼谷訪問當地人,是否唸得出167個拉丁字母的超長全名,最後只有2人順利挑戰成功。(圖/翻攝「VISION THAI 看見泰國」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曼谷(Bangkok)為泰國首都,也是該國最大的城市,美麗的自然風光與歷史建築,更讓這座都市成為觀光客最愛的旅遊勝地,不過,「Bangkok」一詞其實為法國人翻譯而來,其泰文原名一共由167個拉丁字母所組成,成為世界最長的地名,榮登金氏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人民幣很香?蕭敬騰「回家論」引爆台人怒火 館長痛批:賺錢有數尊嚴要顧

由夫妻檔Chit和Angel共同成立的網路媒體「VISION THAI 看見泰國」,來到曼谷訪問當地人,是否唸得出這原意為「天使之城、宏偉織成、永恆的寶石之城、永不可摧之城、世界上賦予9個寶石的宏偉首都、充滿著巍峨皇宮、天使化身國王的住所、一座由因陀羅給予、毗濕奴建造的城市」的超長全名,然而,最後只有2個人能完整唸出,難度之高連在地人都只能尷尬笑回「就是天使之城什麼什麼之類的」,逗趣反應讓網友全笑翻。


更多新聞: 環東大道逆向車禍能避免?交通達人:改善這2點有效降低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