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台灣祭飄台味!鹹酥雞1份700日幣 一開僅2片九層塔「稀微」躺袋中
定居日本的MeiMei與好友一起逛「東京台灣祭」,大啖思思念念的台灣味,但當兩人滿心期待地打開鹹酥雞紙袋,才發現靈魂配料「九層塔」,竟然只有2片。(圖/翻攝「MeiMei TV」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每年日本總會在東京鐵塔下方舉行「台灣祭」,裡面不只有許多「超台」商品,還有各式台式小吃,包括雞排、滷肉飯、麵線、蚵仔煎等等,但光進場成人就要1人800日圓的門票,大約為新台幣將近200元,不過,雖然票價昂貴,但現場仍然擠滿人潮。婚後定居日本的YouTuber MeiMei與好友一起逛展,大啖思思念念的台灣味,但當兩人滿心期待地打開鹹酥雞紙袋,才發現靈魂配料「九層塔」,竟然只有2片,荒謬畫面讓MeiMei與友人當場笑翻。

更多新聞: 日本驚見「台南小路」!掛滿春聯、燈籠飄年味 台妹嗨喊:好像回到台灣

日本物價相較於台灣昂貴許多,因此,祭典裡頭的小吃也同樣所費不貲,例如,大腸包小腸一份就要700日幣,約為新台幣168元,雖然「貴鬆鬆」,但久未回台的MeiMei與好友,仍是開心直呼「吃!」另外,兩人也開心點了「超台」小吃鹹酥雞,一份一樣要價700日幣,但有包含2種小配菜,就在兩人點完一輪準備坐下享用時,一打開紙袋才發現,鹹酥雞的靈魂「九層塔」,竟然只有2片,荒謬畫面讓MeiMei與友人當場笑翻,但仍是安慰自己「九層塔很珍貴,有總比沒有好」。


更多新聞: 環東大道逆向車禍能避免?交通達人:改善這2點有效降低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