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錢財不露白!韓男實測持手機伸車外 非洲人一見接連撲上行搶網看傻
YouTube頻道「AFRICA AVENGERS」實測非洲的治安狀況,南韓男子才剛將拿著手機的手放在窗邊,過沒多久,路人紛紛衝上前行搶。(圖/翻攝「AFRICA AVENGERS」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長輩們總說「財不露白」,尤其,出去旅遊時更要小心保管財物。YouTube頻道「AFRICA AVENGERS」日前實測非洲當地的治安狀況,只見南韓籍男子坐在友人車上時,故意打開窗戶,並將拿著手機的手放在窗邊,沒想到,才開進市區沒多久,路人一看見便紛紛直盯著看,找機會下手搶走手機。

更多新聞: 世上哪裡能正常生活?英男經歷2次封城好沮喪 一見「自由台灣」秒搬來

非洲許多國家仍處於發展中階段,治安相對不佳,幾乎每天都有犯罪事件上演,影片中這名南韓男子才剛將手放在窗邊,沒想到路人已紛紛露出惡意的眼神,過沒多久,1人立刻衝上前試圖搶走手機,幸好男子握得很緊,並沒有被搶走,但搶案還沒結束,第1人行搶失敗後,後面第2人、第3人、第4人接連衝上去,而且整個出手行搶的過程只花了大約0.2秒鐘,誇張行為讓人看傻眼,不過,網友紛紛緩頰表示「飢荒到會讓人失去人性」、「飢餓貧窮很難不去犯罪」,也有人斥責「引人犯罪也不是什麼好人」。


更多新聞: 斷食168個小時極限減肥!劇烈飢餓感吞噬全身 網紅籲:不要輕易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