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赴金、馬、澎最新篩檢數據出爐! 陳時中曝採檢率讚「國民素質高」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讚國民素質高,離島民眾為了自己及家人健康都願意篩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疫情延燒,中央流行指揮中心28日公布,29日起赴金、馬、澎,出發前14天內有疑似症狀者,需於機場/港口進行快篩檢測陰性才允許登機/船。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採檢率約為3.4%,都是陰性,自願採檢者跟14天有症狀者大約一半一半,「國民素質高,大家都為自己及家人健康據實以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啟動油價平穩措施 中油:國內汽、柴價格31日起「均不調整」

指揮中心28日表示,為兼顧本島及離島防疫安全且保全醫療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29日(週六)起搭機/船赴澎湖、金門、馬祖旅客,出發當日有症狀者應暫緩行程並至醫院接受 PCR檢測;出發前 14天內有 疑似症狀者則需於機場/港口進行快篩檢測陰性才允許登機/船,籲請旅客提早至機場或港口報到。

指揮中心今日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詢問,昨天開始針對離島採檢,初步結果為何。對此,陳時中表示,總共1萬多人,共採了300多人,採檢率約3.4%,都是陰性,自願採檢的人滿多的,14天內有症狀而採檢者168人。他也說,國民素質很高,為了自己健康、家人健康,都會據實以告。

明天就是除夕,指揮中心說明,除夕至初三(1月31日至2月3日)指揮中心原則停開記者會,新聞稿原則於下午2時發布,陳時中也預祝在線上觀看記者會的民眾新年快樂,還是要把防疫工作做好,多運用休息的時間打疫苗保護自己。

快新聞/赴金、馬、澎最新篩檢數據出爐! 陳時中曝採檢率讚「國民素質高」
疫情記者會除夕至初三原則上不舉行。(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增14例本土「礁溪長榮鳳凰飯店轉移到高雄」 40例境外移入、無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