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大條線、4小案持續關注」 陳時中:疫情要觀察到2/10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本土疫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持續,國內今天新增14例本土確診個案,另有40例境外移入。這兩天本土都是新增10幾例,是否代表疫情較收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有3大條線及4個比較小的個案要持續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金、馬、澎最新篩檢數據出爐! 陳時中曝採檢率讚「國民素質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詢問,已經兩天本土疫情都是15例,是否代表這波疫情往好的方向發展,有沒有可能因為過年到了,前往社區篩檢的人變少,怎樣研判目前疫情變化。

對此,陳時中表示,這幾天沒有篩的比較少,各地方政府都很努力採檢,社區採檢站也沒有停、積極地篩,陽性率比較高的漸漸收斂中。

快新聞/連兩天本土降至10幾例 陳時中曝「3大條線、4小案」要持續關注
感染源待釐清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明,案18514是龍潭退休人士,目前來說沒有擴大,但感染源目前不清楚,案18687、18757是桃園八德社區採檢站採出,源頭還不清楚,這兩案周圍的人驗了很多,案18757牌友、職場工作人員、親密接觸者都驗過且是陰性,但還是看不到源頭,案18687也還找不到感染源。

至於案18780、18781,陳時中表示,此為大同公司個案,大同公司及桃園市政府都採檢過,沒有新個案,適當的匡列正進行中。他也說,高雄幼兒園的情況還是要持續關心,染疫房仲、錢都、美甲業個案看不到源頭,「3個比較大的線,4個比較小的案子,是我們持續關心的」。

有關國內疫情變化,陳時中說,感染源若都釐清當然都放心,不過要更清楚的話, 可能到目前來講,至少要觀察到過年後2月10日,幾個比較不清楚的若能及時清楚那當然很好,若無法就要一段時間觀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5歲女童確診Ct值曝光 星巴克、全聯等6處足跡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