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立堅稱台灣哪來副總統 黃暐瀚:國民黨對污辱無反應「年底會很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席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卻表示,「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省,哪來的什麼副總統」。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天說,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好像對趙立堅的污辱,毫無反應,台灣人對此番話不會痛,「會痛的是國民黨,年底會很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5歲女童確診Ct值曝光 星巴克、全聯等6處足跡入列

黃暐瀚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站在中國的立場,不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國家,這他理解,但台灣的政治人物們,如果不對趙立堅的發言抗議反對,那還參選「中華民國」的公職幹嘛?

他進一步說,如果賴清德不是副總統?那吳敦義也不會是,蕭萬長、呂秀蓮、連戰、李元簇、李登輝通通不是。如果兩岸還要這樣互相diss,那我們這邊是不是也該回一句:「大陸只是一個叛亂團體,哪來什麼『所謂的』外交部發言人?」

黃暐瀚指出,也許他眼拙,沒看見(如果有,請不吝告知),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好像對趙立堅的污辱,毫無反應?他說,前陣子大家在談蔣經國,「試想如果現在的總統還是蔣經國,他的副總統被這樣污辱,蔣經國,會怎麼說?」

黃暐瀚在文末表示,其實趙立堅說這話,台灣人不會痛,「2003年沙祖康之後,台灣人早習慣對岸會這樣說。會痛的,是國民黨。年底,會很痛」。

快新聞/趙立堅稱台灣哪來副總統 黃暐瀚:國民黨毫無反應「年底會很痛
黃暐瀚發文談趙立堅稱台灣沒有副總統。(圖/擷取自黃暐瀚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大條線、4小案持續關注」 陳時中:疫情要觀察到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