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注意!筆電放在腳踏板會震到壞 他揭「背在身上」最保險
YouTuber羽近日提醒廣大機車族,千萬別把精密電子產品放在腳踏墊上,因為長期承受震動會大幅提升損壞機率。(圖/翻攝「分享家-羽」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對於使用機車代步習以為常的台灣人來說,即便是貴重物品也能透過機車載送,其中筆記型電腦這類高精密3C產品,不少人更習慣把它放在腳踏墊,或是車身所附的掛鉤上,然而這種舉動卻可能大幅增加筆電的「折壽機率」,YouTuber「羽」指出,除了筆電以外,包括手機、相機等精密的電子產品,都可能會因機車產生的震動造成損壞,最好的解決方法是「背在身上」。

更多新聞: 人到中年寧可孤獨!她勸別和5種人互動 「直接遠離」滿滿負能量者

對於機車族把筆電等精密電子產品,在移動過程中直接與車體接觸,羽表示這些產品會直接承受機車產生的震動,加上台灣各地路面平坦程度有待加強,有時候更可能產生劇烈晃動,長期下來會造成這類電子產品內部零件位移,因此導致各種故障情況,羽也提供改善方法,除了可以選購較為厚實的筆電包或相機包,減少震動對它們的影響,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背在身上」,因為人體結構是軟的,最能夠有效吸收震動,產生極佳「防震效果」,他呼籲廣大機車族這麼做絕對值得,因為精密電子產品一點也不便宜。


更多新聞: 年末掃除有做對嗎?正妹義消開香閨親示範 曝:5重點提升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