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寧可孤獨!她勸別和5種人互動 「直接遠離」滿滿負能量者
說書人竹子經常分享各種待人處事的道理,她指出「人到中年寧可孤獨」,千萬要避免再和5種人互動。(圖/翻攝「深夜讀書」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人類是群居動物,大家從小到大都會經歷各種人際關係交流,時常在YouTube頻道「深夜讀書」分享待人處事技巧的說書人竹子,卻認為「人到中年,寧可孤獨」,她指出30歲以前的年輕人要做到「合群」,盡量開拓自身交友圈,因為人脈是這時期的「重要資產」,不過當年紀來到40歲之後,若還追求合群,那這個人將不懂得生活,過了45歲更要追求「減法人生」,寧願孤獨也別再和5種人互動,尤其碰上滿滿負能量者,她呼籲大家應該「直接遠離」。

更多新聞: 日青年體驗魚市場工作 加工土魠魚「2動作」讓資深大姐差點暈倒

竹子認為人到中年,第一種不該多加互動對象是「見不得別人好的親戚」,雖然有親緣關係,然而若相處起來,總是自己一廂情願付出,那麼「是親也不是親」不如少接觸,中年人士也別再和「狐朋狗友」互動,經過人際交流後,會發現真心相挺的朋友可能不到10人,已經上了年紀別再浪費不會互助的友人身上,人到中年也別跟「小人」交流,他們處處計較相處起來只會傷神,中年人士也不該和「前任」互動,避免活在過去依戀往事,讓人生無法前進,不過竹子指出,渾身散發「負能量」的人,不只要減少互動,更應該「直接遠離」,因為這類人士救不了自己,還會對他人造成負面影響,為了自身健康著想,別跟他們接觸最好。


更多新聞: 無家者「新頭路」讓市容變乾淨 63歲大哥領年終獎金揭過往辛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