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教母譚敦慈 不吝分享獨家收納術

不少人都會趁著過年前,除舊佈新,迎接新的一年。我們獨家來到防毒教母譚敦慈的家,透過譚老師簡單易實行的原則及方法,有效率地完成家事,將省下來的時間,花在更有價值的事物上,一起過健康的理想生活!

更多新聞: 春節防三高 營養師:少油炸、多蒸煮、避高油、鹽、糖

過年前,大家總要除舊佈新,常常累到歪腰。新年走春,記者來到譚敦慈的家,超級整潔又清爽,獨門居家收納術大公開。

打開冰箱,生食熟食分開放、五穀雜糧分類裝進密封袋、醬料瓶罐集中專屬的籃子,整整齊齊一覽無遺。譚敦慈更堅持冰箱只裝七分滿,才能確保每個角落都低溫。

防毒教母譚敦慈 不吝分享獨家收納術

譚敦慈表示,「冰箱收納一定要記得,就是一目瞭然,而且分層別類,所有東西一看就知道,才不會重複購買,更要記得冰箱不能塞滿、只能放七成。為什麼呢?因為這樣氣流才會好,冰箱沒有殺菌功能,它只是減緩細菌生長的速度,所以塞滿之後它還是會長細菌。」

新年不藏私,譚敦慈首度公開一件居家整潔的神奇法寶。譚敦慈表示,「這是一個看護墊,這面是防水、這面是吸水,我覺得它的大小也跟冰箱差不多,所以覺得這是很好拿來當墊子,很多人都會買一卷一卷的,可是你要剪裁很麻煩,那這樣就是一個防污墊。」

收納傷腦筋的不只有冰箱,女生最頭痛的收納空間,其實是衣櫃。拉開衣櫃,所有衣服一字排開、整齊劃一的背後,還有獨家的「三分之一折衣術」,把衣服分成三等份縮小體積。

除了分層分類、更要適時將不需要的衣服斷捨離,譚敦慈表示「整理衣櫃就跟整理冰箱一樣,要一目瞭然,這樣子就很容易地看出,自己有哪些東西不會重複購買。」

分門別類、隨手可得,一目瞭然才不會重複購買。趁著新年假期做好居家收納,讓新的一年更加健康有效率。

(民視新聞/高子涵、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避開過年走春人潮!Google地圖「暗藏3功能」查看即時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