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過年遇到雞蛋荒!缺貨又漲價 法務部鎖定北部2蛋商稽查
法務部表示,近來國內雞蛋供應短缺及價格高漲,為防範並釐清蛋商有無乘機哄抬價格等,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於30日針對北部2家蛋商進行現場稽查。(示意圖/非當事店家)

受到天冷及禽流感影響,讓全台鬧起缺蛋荒。法務部表示,近來國內雞蛋供應短缺及價格高漲,為防範並釐清蛋商有無乘機哄抬價格等,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於30日針對北部2家蛋商進行現場稽查,就是要確保農曆過年期間雞蛋供應及價量恢復平穩,不讓民眾消費權益受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除夕清晨8.5°C、16縣市低溫特報 明起有雨初三另波冷氣團再襲

法務部說明,這次稽查的業者為北部地區雞蛋供應商,地點在台北市及新北市,由法務部偕同經濟部、財政部、公平交易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等部會單位所組成的跨部會聯合稽查小組,啟動現場稽查。

聯合稽查小組除當場要求業者說明去年迄今的雞蛋配銷情形、價量變化及短缺原因,並請業者提供佐證資料,以釐清中、上游供應商有無囤積而不應市銷售或不合理漲價等情形,嚴加查處,以杜不法。

法務部強調,聯合稽查小組將持續於過年期間密切掌握各項民生物價波動情形,力求維持國內民生物品供銷充足及價格平穩,而對於任何涉及不合理漲價、囤積居奇等業者,將持續強力稽查,溯源到底,讓民眾年節均能順利採買安心團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來亂! 餐廳訂位圍爐 民眾多取消改成外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