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女足亞洲盃PK不敵菲律賓 無緣晉級4強仍有望爭世界盃門票
(圖取自facebook.com/ChineseTaipeiFootballAssociation)

2022女子亞洲盃足球賽在印度舉行,台灣女足睽違14年重返賽事,在8強賽與菲律賓隊交手,這場是前進2023世界盃關鍵戰役,若成功搶勝,將是台灣繼1991年後時隔32年重返世界盃會內賽。不過,歷經120分鐘激戰,台灣女足和菲律賓以1比1平分秋色,PK大戰台灣沒有把握領先機會,最終以3比4遭對手逆轉,未能挺進女子亞洲盃足球賽4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納達爾澳網封王!擁史上第一大滿貫21冠  喬科維奇、費德瑞佩服道賀

2022女子亞洲盃足球賽登場,8強隊伍有台灣、菲律賓、南韓、澳洲、中國、越南、日本和泰國。台灣在8強首戰與菲律賓隊交手,台灣隊日籍總教練越後和男賽前指出,這場比賽是前進2023年紐澳女子世界盃關鍵之戰,絕對會全力以赴。

本屆亞洲盃排名前5的隊伍,將可直接取得世界盃入場券,台灣只要順利拿下勝利,就可取得世界盃門票,若未獲勝,就須爭取附加賽機會搶門票。

歷經120分鐘激戰,台灣女足和菲律賓以1比1平分秋色,PK大戰台灣沒有把握領先機會,最終以3比4遭對手逆轉,未能挺進女子亞洲盃足球賽4強。

不過,台灣仍有望爭取世界盃門票,因澳洲在8強賽意外以0比1不敵南韓,未能晉級4強,因此第5張世界盃入場券,將以8強賽落敗的其他3支隊伍,包括台灣、越南與泰國透過循環賽方式來爭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為賴清德送機後速回崗位 難掩倦容曝「新年最想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