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拜年「初三」再迎第2波冷空氣!鄭明典曝1張美圖迎虎年
玉山山頭上有著白雪點綴,為新的一年增添美好氣象。(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31)日除夕水氣減少,太陽也出現和大家拜早年,但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到了晚上氣溫還會再下降,北部及中部最低溫只有10度、南部、東部地區最低溫也只有10-11度。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一早也在臉書上和大家分享玉山日落雲海,山頭上有著白雪點綴,為新的一年增添美好氣象。

更多新聞: 初一走春交通量估增1.4倍!避開「8地雷路段」國道疏導措施一次看

強冷空氣來襲,今晨最低溫出現在台中霧峰9.0度,氣象局表示,今(31)日白天仍然受到冷空氣影響,氣象局預估,這波強冷空氣預計到週二才會稍微減弱,氣溫稍回升,不過由於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週二水氣較多,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了週三水氣就會略減。

另外,氣象局也指出,到了週四還會有一波鋒面通過,未來幾天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週四水氣較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不過,今天是牛年的最後一天,也是家家戶戶會一起圍爐的除夕夜,今天水氣減少,各地區域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因此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一早在臉書上和大家分享玉山美景的小短片,壯闊的高山搭配氣勢磅礡的雲海,迎來美好的虎年。


更多新聞: 避開過年走春人潮!Google地圖「暗藏3功能」查看即時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