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露臉2天!林嘉愷曝這天「全台有雨」 過年迎2波水氣接力轉濕冷
今、明兩天太陽露臉,相較於過去幾天的濕冷,天氣明顯感到舒服。(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把握好天氣!今、明兩天太陽露臉,相較於過去幾天的濕冷,天氣明顯感到舒服,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預估春節大致是晴雨參半。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週六(29日)起另一波較強的東北季風來,氣溫會比上一波再稍降2至3度,但不到冷氣團,下週三(初二)東北季風減弱,會稍微回溫。

更多新聞: 避開過年走春人潮!Google地圖「暗藏3功能」查看即時狀態

林嘉愷表示,華南雲系減弱了,今、明降雨少,僅台北山區及東部有些雨,週五、六的鋒面及南方雲系影響,各地都有雨,但週日起水氣會減少,僅北部及東部有些局部雨。

至於氣溫方面,氣象局指出,各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在16到19度,預測白天高溫,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約20到22度,中部及東南部約25度,南部地區可達27度,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

林嘉愷指出,今天白天至週五東北季風減弱,水氣偏少,氣溫也稍回升,週六起另一波較強一點的東北季風來,鋒面挾南海水氣快速通過,各地有雨,氣溫會比上一波鋒面再下降,但強度不到冷氣團,預估初二東北季風減弱白天再回暖。


更多新聞: 冷氣團來拜年「初三」再迎第2波冷空氣!鄭明典曝1張美圖迎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