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冷氣團發威「越晚越冷」!鄭明典曝1張圖全台綠油油
中央氣象局指出,因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小年夜各地區白天開始一路降溫。(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今(30)日是小年夜,但因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區白天開始一路降溫,越晚會越冷。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至明(31)日除夕是清晨最冷,中部至北部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不排除出現接近10度的低溫。不過,雖然天氣不美麗,但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分享假日有「好空氣」。

更多新聞: 春節鬧蛋荒!霸氣老闆送「2盒」網見照笑翻:名副其實的雞蛋富翁

氣象局表示,此波冷氣團預計影響至除夕(31日),中部以北至宜蘭地區在夜間清晨低溫13至15度,花東17、18度,白天北部及宜蘭高溫只有16、17度,整天冷颼颼;而水氣相對昨天減少,但殘存的水氣仍使得各地雲量偏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主要是靠近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一帶降雨的機率會比其他區域更高一些。

小年夜冷氣團發威「越晚越冷」!鄭明典曝1張圖全台綠油油
因環境風場為東北風,全台各地擴散條較良好,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也提醒,因東北風增強,今日下午起,桃園至台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沿海地區的民眾要注意。

除此之外,空氣品質方面,因大陸冷氣團南下襲台,環境風場為東北風,全台各地擴散條較良好,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鄭明典在臉書上也分享1張圖表示,因為有正北風,風可以過南部,背風尾流區縮的很小,再加上北部有雨,大家都有好空氣。


更多新聞: 太陽露臉2天!林嘉愷曝這天「全台有雨」 過年迎2波水氣接力轉濕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