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鬧蛋荒!霸氣老闆送「2盒」網見照笑翻:名副其實的雞蛋富翁
受到禽流感還有天氣變冷影響,讓全台雞蛋每天缺少120萬顆。(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長達9天的春節連假到來,不少民眾都會在家準備豐盛的菜色,和家人一起圍爐聚餐。不過,出門買菜的民眾想必近日都有發現雞蛋相當難買。對此,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市面上鬧蛋荒買不太到蛋,老闆竟然霸氣說「1人拿2盒雞蛋帶回家過年」,沒想到照片曝光後卻讓網友全嚇壞了。

更多新聞: 避開過年走春人潮!Google地圖「暗藏3功能」查看即時狀態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指出,因遇上蛋荒買不太到蛋,老闆霸氣說「1人拿2盒雞蛋帶回家過年」,沒想到當他看到老闆口中的2盒雞蛋卻傻住了,因為份量根本是相當紮實的「2籃」並非1盒10顆的蛋盒,有如批發商一般,也讓原PO忍不住直呼「不是吧….這堆過年吃完…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想看到蛋了。」文末更強調,這件事是真的,過年期間沒有創作文。

春節鬧蛋荒!霸氣老闆送「2盒」網見照笑翻:名副其實的雞蛋富翁
網友貼出老闆口中的「兩盒雞蛋」網友全笑翻。(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好大的二盒呀!」、 「不會是年終獎金吧!」、 「拿去賣了,換紅包給自己」、 「雞蛋富翁非你莫屬」、 「真好,我跑了一小時,只買到8顆」、 「樓主拿去路邊賣,今年的獎金賺起來」、 「很好的禮物!可拿去當紅包送人,蛋的保鮮期還是不要放太久最好」。

農曆年雞蛋需求量大增,但卻出現雞蛋數量供應不足,出現「雞蛋荒」的狀況。而這其中有主要幾個原因,包括去年疫情雞蛋滯銷,連帶使得雞農不願換新雞蛋,影響到產量下跌,再加上原物料成本上揚,物價狂漲,這一連串的狀況導致市場上雞蛋供不應求。

更多新聞: 約看房前1天「突被取消」超火!網曝1原因全挺房仲: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