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糖葫蘆的都市傳說!最後1顆「是番茄?」內行妙答:少了它不行
有網友提出疑惑,好奇為什麼市面上草莓糖葫蘆的最後一顆「不是草莓而是番茄」。(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過年到來,是出遊吃美食、走春的好時機,許多知名景點像是老街、觀光休息區,偶爾會出現小吃擺攤,其中一項庶民點心莫過於甜滋滋的糖葫蘆。日前就有網友提出疑惑,好奇為什麼市面上草莓糖葫蘆的最後一顆「不是草莓而是番茄」,是因為小番茄價格比草莓便宜嗎?此問題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春節鬧蛋荒!霸氣老闆送「2盒」網見照笑翻:名副其實的雞蛋富翁

台灣小吃五花八門,除了臭豆腐、蚵仔麵線、豬血糕等代表性美食外,販售糖葫蘆的攤販,是不少小朋友喜歡的小點心,但糖葫蘆其實暗藏玄機。日前臉書社團就有網友發現草莓糖葫蘆赫然發現吃到最後一顆竟然是小番茄,因此原PO好奇詢問廣大網友,結果真的釣出內行秒答箇中原理。

販賣糖葫蘆的網友就表示,雖說草莓成本確實比番茄高,但最後一顆放上番茄並不是成本考量,而是因為草莓果肉太軟,如果以草莓當底,恐怕難以負擔上頭水果的重量,糖葫蘆就無法美美的販售,因此番茄就成了為草莓糖葫蘆必備的存在。

更多新聞: 正妹打卡「出門吸收貝多芬」!網笑翻吐槽:我打莫札特疫苗壓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