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打卡「出門吸收貝多芬」!網笑翻吐槽:我打莫札特疫苗壓驚
有網友轉貼他人的貼文,卻發現附註的文字讓人不知所以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現代人手一機,出遊拍照打卡已經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但或許是因為拍照就能上傳分享太過於方便,並不需要有太多的文字贅述,導致現代人字彙減少容易表達錯誤。近日就有網友在臉書轉貼他人的貼文,上面的文字寫著「幾百年沒出門吸收貝多芬了」,讓人看了一秒全笑翻。

更多新聞: 春節鬧蛋荒!霸氣老闆送「2盒」網見照笑翻:名副其實的雞蛋富翁

從這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轉貼的貼文看到,一群男女一同出遊,還在優美的建築物前拍照,讓原PO感性地寫道「幾百年沒出門吸收貝多芬了」,但短短一句話卻被網友吐槽「讀書很重要」。

正妹打卡「出門吸收貝多芬」!網笑翻吐槽:我打莫札特疫苗壓驚
有網友轉貼他人的貼文,卻發現附註的文字讓人傻眼笑翻。(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也笑翻一票網友,「是芬多精吧」、「貝多芬怎麼吸?」、「原來是貝多芬啊,我以為是芬多精呢」、「整個被影響,倒底是要吸收什麼?」、「外表跟智慧是很難並存,上天很公平」、「國小老師都在哭泣」。

甚至還有網友很會舉一反三,「去醫院驗NBA,驗完回家看DNA」、「為防止染疫風險,要出門請記得注射『莫札特』疫苗」、「幾百年嚇死我了,晚上趕緊來預約打But壓壓驚」、「真是的,都不知道現在OREO病毒很嚴重嗎,不帶口罩」。

更多新聞: 正妹銀行開戶收保全訊息「求認識」!竟是行員外流電話2人全倒大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