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台北變空城?他問路邊停車「要收費嗎」 停管處給答案了
有一名網友發文指出,「聽說到了過年期間台北地區宛如空城一般」,讓他好奇台北停車費會怎麼收費。(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長達9天的過年假期即將到來,許多民眾也會趁著年假返鄉和家人相聚。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指出,「聽說到了過年期間台北地區宛如空城一般,想請問這段期間台北的路邊停車要收費嗎?」有網友回應,現在台北已經不是空城了,而停管處也給出答案。

更多新聞: 朋友愛炫鈔票名車「私下擠3000元雅房」!網秒戳破曝關鍵原因

原PO在PTT發文表示,過去曾聽說過台北地區每到過年期間就會宛如空城,但因為也沒有在台北過年的經驗,所以不知道真假,接著在文中好奇詢問「想請問這段期間台北的路邊停車要收費嗎?我查網路只查到新北市的不收費,但好像有些限制」。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對於台北在過年期間是不是空城有不同的聲音,「除了百貨公司跟幾個商圈之外是蠻有感人少很多」、「台北已經很久不是空城了」、「最近幾年沒特別感覺空城,路邊停車一直都是看運氣」、「過年台北大概像連假那樣,商圈人多,停車位看運氣」、「這兩年因為疫情,也有人選擇不回家過年」。

對此,根據台北市停管處貼出的公告顯示,春節連續假期(1月29日至2月6日),原週日收費之路邊停車格,如西門商圈、光華商圈、美麗華商圈、木柵動物園、士林觀光景點之周邊道路等,配合各商圈營運時間除除夕當日(1月31日)外均維持每日收費,其餘收費路邊停車格均暫停收費,民眾可由現場收費牌面檢視該路段是否屬周日收費路段。另外,由停管處轄管之立體、地下、高架橋下及路外平面停車場(含委託經營平面停車場)同樣也照常收費。

更多新聞: 草莓糖葫蘆的都市傳說!最後1顆「是番茄?」內行妙答:少了它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