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田徑轉雪橇 林欣蓉圓夢站上奧運舞台
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因為喜歡跑步,所以林欣蓉加入了田徑隊,卻因渴望站上運動員的最高殿堂奧運,她選擇放棄了田徑轉戰雪橇,今年北京冬奧是她當年一場豪賭後,所得到最甜美的回報。

更多新聞: 戴資穎發時尚美照拜年球迷超驚艷!加碼分享爸爸「神奇視角」網笑翻

現年23歲的林欣蓉來自新北市,小學5年級開始參加田徑隊,一練就是近10個年頭,談起過去的田徑生涯,她苦笑說:「我什麼項目都練過,無論是短、跳、擲。」

每個運動員都有一個奧運夢,林欣蓉也不例外,她曾在臉書上透露,在當田徑選手時,自己心願排行榜上的第1名就是參加奧運,「在開始接受正規訓練後,才發現這個夢想對運動選手其實是遙不可及」。

為了圓夢,林欣蓉毅然決然地決定轉項發展,也選了冬奧正式比賽項目的雪橇,不過台灣處在亞熱帶地區,既不會下雪更沒有雪,訓練、比賽都是問題,但她憑著一股腦的熱血與毅力堅持了下來。

林欣蓉承認,雪橇在台灣就是個冷門運動,就連家人一開始也不知道她在練什麼,仍全心全意地支持她,而她的努力也讓企業看到,開始願意投入資源與贊助。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大坂直美排名跌至85 日媒認仍是最強非種子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