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排名跌至85 日媒認仍是最強非種子選手

前世界女網球后大坂直美世界排名從14名大幅跌落到85名,主因去年澳網積分歸零所致。不過,日媒報導,考量到大坂的實力與實際成績,仍可說是「史上最強非種子選手」。

更多新聞: 東京台灣祭飄台味!鹹酥雞1份700日幣 一開僅2片九層塔「稀微」躺袋中

日本電視台報導,24歲的大坂全球排名跌到85名,主要是去年在澳網奪冠取得的2000積分歸零,讓她的年度積分從2696大幅減少到826,目前日本選手全球排名最高的是土居美咲,以926積分排名72。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大坂今年在澳網遭淘汰後曾說,自己不太在意全球排名,只要這一年能以目前的狀態繼續打球的話,排名該上升時就會上升,東京體育網報導,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今天公布最新排名,大坂從14名大幅跌落到85名。這是大坂在4大滿貫賽奪冠前的2018年2月以來,全球排名再度跌出前50名,雖然只看排名順位下滑不免有點悲觀,但從大坂2021年大多時間都在休養的角度來看,這樣的結果也可說是理所當然。

大坂在2021年5月法網後公開自己為「憂鬰狀態」所苦,之後就暫離網壇;雖然出賽同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但美網遭淘汰後也表明「可能暫時不會打球」。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美國經濟雜誌富比世所公布的女性運動員年收入,大坂以約5730萬美元高居榜首,大坂的收入不光來自賽事獎金,還有法國高級名牌、知名運動品牌、航空公司、汽車及化妝品等廠商的高額贊助,「身為職業選手來說,大坂可說是壓倒性的成功者」。如果從近一年拿下的14勝來看,每一勝大概為大坂帶進約4億7260萬日圓收入。

報導指出,雖然大坂失去種子選手身分,但考量到她的實力與實際成績,仍然可以說是「史上最強非種子選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湖人詹姆斯左膝痠痛休養 連續第3場缺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