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大減39% 美防疫措施陸續鬆綁

繼輝瑞BNT之後,莫德納疫苗也得到美國食藥局完全授權。而近期美國疫情大幅降溫,確診病例平均下降39%,住院率降低11%,各地口罩令、疫苗通行證陸續鬆綁。但美國疾管局提醒,全美99.8%的地區仍處於高度社區傳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去世享壽89歲 是李登輝好友、曾訪台幫代言

美國疫情挺過高峰持續降溫,單日確診數比高點下降39%,1週平均新增低於50萬例,是1個月來首見,住院人數也比1週前下滑11個百分點。

美國醫務總監莫西:「我當然也感到情況有所改善,接下來幾週還會繼續變好。」

何時才能回歸正常?疾管局CDC的標準是,每週10萬人當中低於10人確診,但目前99.8%地區,比這個數字還高130倍,整片地圖紅通通,代表仍處於高度社區傳播。

美國前FDA局長高特里布:「我們可能要想想,Omicron傳播之下,也許每10萬人10例還可以拖,到時就要考慮大幅鬆綁限制。」

防疫向來嚴謹的舊金山已經等不及,決定解除室內口罩令。科羅拉多州部分地區,參加室內大型活動則不用再出示接種證明。

貝勒醫學院熱帶醫學院長霍茲:「看看英國情況確診數快速下降,然後又卡關,無論是因為Omicron亞變種BA.2,或有其他因素我們還不知道,但美國也可能會如此。」

專家也提醒,由於中低收入國家,接種率有待加強,難保到了夏天不會再出現新的變種病毒。

貝勒醫學院熱帶醫學院長霍茲:「我不知道變種會出現在非洲,還是東南亞或拉丁美洲,但我們得準備好變種還會再來。」

確診數大減39% 美防疫措施陸續鬆綁

好消息是,FDA正式通過莫德納疫苗的完全授權,成為繼輝瑞之後,美國第二款獲得完全授權的疫苗。另外,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5歲以下孩童疫苗,最快2月底可以開打,比原先預估提早許多。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增16例本土「高雄9、桃園7」 44例境外移入、無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