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砲聲隆隆!英相強森再為「派對門」道歉、承諾改革堅決不下台

英國首相強森前年(2020年)封城期間,在官邸開派對,違反防疫規定。昨天(1月31日)官方調查報告出爐,認定政府核心領導層嚴重失職,強森隨後在國會再度公開致歉,承諾反省與改革,但面對議員砲聲隆隆,他仍然堅決不下台。

更多新聞: 75.3萬人其中之一!外國人為何愛台灣?英外師:能激發我最好一面

英國首相強森:「議長先生,我聽到了我會改過。」

英國首相強森「派對門」風暴擴大,讓強森不得不再次道歉。

英國首相強森:「首先我想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們做錯了,也要為後續處理方式道歉。」

2020年封城期間,首相官邸耶誕趴、生日趴樣樣來,內閣辦公室常務次官的調查報告出爐,嚴重程度超乎想像。

CNN記者:「派對不只是1場、2場、3場,報告中記載16場不同活動,並提到首相官邸有開趴喝酒的文化。」

報告12頁篇幅狂轟強森政府,在工作場合過度飲酒,顯示領導與判斷嚴重失誤,有違全國期望。尤其是疫情中失去親人的民眾,氣憤難平。

喪親聯盟成員:「這真的很令人噁心作嘔,讓人完全不敢置信。」

強森聲稱,會吸取教訓自省,整頓官邸規範準則,但誓言堅守崗位不下台,不分執政或在野黨。都把他罵臭頭。

工黨黨魁施凱爾:「大眾認為首相應該知所進退,當然他不會下台,因為他這個人不要臉。」

不知是否為了討好民眾,英國政府考慮取消醫護人員強制接種令,衛生大臣表示,由於拒打疫苗人數眾多,讓醫院人力更吃緊,加上Omicron病毒較為溫和,將會研擬討論是否維持現行規定。

(民視新聞 蘇恆安/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Respect!賴品妤這張照讓韓歐巴以為日本女團成員 讚台灣立委「自由奔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