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湧蓮寺國運籤出爐 政治與產業皆「上上」虎年將逢凶化吉
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在除夕夜這晚,依照習俗抽出代表士、農、工、商的4支「公籤」國運籤,其中象徵國運的士籤抽中「上上」籤,農、工、商則分別為中上、上上和上平籤。(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在除夕夜這晚,依照習俗抽出代表士、農、工、商的4支「公籤」國運籤,其中象徵國運的士籤抽中「上上」籤,農、工、商則分別為中上、上上和上平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一豐雨迎虎年 初二短暫回暖、初三冷空氣再襲全台凍又溼

代表政治的上上籤「士」,籤詩為「春雷震起蟄中蟲,脫卻塵凡出舊墉;忽遇風雲交際處,自然變化得成龍」。湧蓮寺祭典組長楊蓮福解讀,此代表春眠的蟲將變成龍,雖有很多不順利的事情,包含藍綠惡鬥、兩岸關係以及疫情等,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後,都將逢凶化吉,是好兆頭。

同為上上籤的「工」代表科技、工業,籤詩內容為「東方月上正嬋娟,頃刻雲遮月半邊;莫道圓時還又缺,須教缺處復重圓」。廟方表示,不論是高科技業或傳統產業,包含護國神山台積電,雖事業起起落落,但還是會守住這兩年的成績,有圓滿結局。

中上籤的「農」籤詩則是「攢眉思慮暫時開,咫尺雲開見日來,宛如汙泥中片玉,良工一舉出塵埃」。由於去年農籤是下下籤,廟方認為,今年代表會撥雲見日、農業會好轉。

上平籤的「商」,籤詩內文是「勸君耐守舊生涯,把定身心莫聽邪,直待有人輕著力,滿園枯木再開花」,大意為不會有太大起伏。廟方說,代表今年商業仍很平順,不會有太大起伏,從股票方面來看,呼籲要靜靜的做,不要太貪心,慢慢等待好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長廷除夕與自民黨議員交流 透露賴清德在宏國會晤日本特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