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出爐 「觀音大士收大鵬鳥」廟方解讀中上籤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抽籤結果也出爐,為「十方佛法有靈中/大難禍患不相同/紅日當空常照耀/還有貴人到家堂」。(圖/廟方提供)

除夕、大年初一全國宮廟陸續依照慣例抽出國運籤,曾抽出「武則天坐天」代表台灣會出女總統的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今年的國運籤也備受關注。稍早經過8聖筊後,其抽籤結果出爐,為「觀音大士收大鵬鳥」、「十方佛法有靈中/大難禍患不相同/紅日當空常照耀/還有貴人到家堂」。廟方預測,今年國運應屬中上籤,聽聞此在場眾人都拍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過年也擾台 蔡英文親上第一線慰勉國軍防空飛彈連

虎年國運籤陸續抽出,新北市蘆洲湧蓮寺在代表政治的「士」、科技與產業的「工」都是上上籤。湧蓮寺祭典組長楊蓮福解讀,此代表春眠的蟲將變成龍,雖有很多不順利的事情,包含藍綠惡鬥、兩岸關係以及疫情等,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後,都將逢凶化吉,是好兆頭。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今年的新年歲君(國運)籤,為第二十六首「誰言大海無珠寶,只恐於人不為尋,寶不負人人自負,見之不取枉勞心」。負責解籤的世新大學中文系講師林恕全解讀,今年好的方向、運途不會辜負我們的努力,而機會就放在那邊,就看自己能不能把握到。

稍早南鯤鯓代天府抽籤結果也出爐,為「觀音大士收大鵬鳥」、「十方佛法有靈中/大難禍患不相同/紅日當空常照耀/還有貴人到家堂」。廟方預測,今年國運應屬中上籤,聽聞此在場眾人都拍手。

針對各大宮廟抽出的國運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先前引俗諺表示,不同廟宇的不同籤詩代表台灣民俗多元,「但就像台灣俗諺說的『也著神,也著人』,國家的運勢取決於全體國民的共同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明宣布重啟疫苗預約平台 柯文哲:第3劑達70%「應考慮隔離政策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