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要辦公開擂台審提名人遭前幕僚批評 柯文哲:不能因民意就轉過頭取消資格
柯文哲今天回應,不能因為民意反應就轉過頭來取消資格,尊重民意,但相關善後還是要有個規則和討論。(圖/民視新聞)

台灣民眾黨議員提名人被爆出酒駕紀錄,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回應「會檢討」,主張讓有瑕疵的擬參選人用公開擂台面對輿論檢驗,不過柯市府前幕僚「小牛」柯昱安批評,柯文哲應好好扛起責任,讓黨務高層好好發揮作用。柯文哲今天回應,不能因為民意反應就轉過頭來取消資格,尊重民意,但相關善後還是要有個規則和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出爐 「觀音大士收大鵬鳥」廟方解讀中上籤

網紅「四叉貓」爆料,民眾黨提名新北市第六選區議員候選人林致兵在2014年酒駕被抓,酒測值0.47毫克;還有一位擬參選人2018年酒駕被抓,結果2019年跑去改名字重新出發。柯文哲上月29日回應,要用公開擂台,有瑕疵的候選人就辦擂台來面對輿論檢驗,但卻遭柯昱安批評,反正千錯萬錯都不是黨中央與高層長官們的錯,柯文哲應好好扛起責任,或是讓的黨務高層好好發揮功用。

柯文哲今日上午視察大數據中心疫情儀表板受訪時回應,當時訂提名辦法時,要申請良民證等等,但就是沒有一條規定幾年前有酒駕紀錄就不能提名,事後發現有問題時「每個人都傻眼」。

柯文哲認為,法治和民粹間要取得一個平衡,現在已經訂了新規,有酒駕就不准提名,但是已經提名要怎麼處理?真的要想想看怎麼善後。柯文哲說,當初提名辦法裡面沒有相關規定,他們也是按照規定申請,不能說民意有反應就轉過頭來取消資格。他強調,要尊重民意反應,但不要太民粹,相關善後還是要有個規則和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入境隨俗過農曆年 泉裕泰動手做發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