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選之人是你嗎?財政部公開「2022彩券億萬富翁面相」
財政部在臉書揭曉2022彩券億萬富翁面相。(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財政部臉書)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今年春節台彩加碼總金額高達新台幣8.8億元,創下近5年新高,加上大樂透和威力彩頭獎都仍未開出,威力彩頭獎已經29槓,下期頭獎上看8億元;至於大樂透,則是連3槓,下期頭獎上看2.1億元,許多民眾躍躍欲試,選擇到彩券行試試手氣。對此,財政部特地挑在大年初一公布「2022彩券億萬富翁面相」,粉專小編更表示「覺得自己很像的人,買個彩券試試看吧!」。

更多新聞: 羽球/虎年持續發威!戴資穎「穩坐世界第1」迎來201週球后紀錄 


天選之人是你嗎?財政部公開「2022彩券億萬富翁面相」
財政部幽默公布2022彩券億萬富翁面相。(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財政部臉書)

臉書「中華民國財政部」在虎年的第一天,發文寫道「過年期間,彩券行可是熱門走春景點,但健康第一、財富第二,並提醒大家防疫不鬆懈,有口罩、勤洗手,盡量避免出入人潮眾多的場所」,還順帶公布了「2022彩券億萬富翁面相」的人是「有額頭、有眼睛、有眉毛、有鼻子、有耳朵、有嘴巴、有戴口罩」,最後也提到如果「覺得很像自己的人,買個彩券試試手氣吧!」,並祝大家「人人都有機會如虎添『億』!」。

另外,財政部也不忘來個小知識補充,公益彩券、運動彩券都跟統一發票一樣,都是屬於「政府舉辦獎券」,採分離課稅、不計入綜合所得總額課稅,只要中獎金額不超過5,000元(含)就免課稅,超過5,000元才要按20%扣繳稅款。

更多新聞: 蔡依林台灣過除夕「扮小老虎」萌暈網 身旁驚見超大咖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