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跟進台北! 陳其邁:2/2起高雄電影院廳內禁止飲食
陳其邁宣布,明日(2日)起,高雄的電影院廳內禁止飲食,但電影院仍可販賣食物。(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昨日宣布加嚴防疫管制,電影院今天起禁止飲食,餐廳內用則呼籲遵循2.5級防疫指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也跟進宣布,明日(2日)起,高雄的電影院廳內禁止飲食,但電影院仍可販賣食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感染源不明國中生爸爸也確診 新增獅湖國小、大遠百響食天堂等足跡

台北市觀傳局昨日宣布,北市電影院今日起加強防疫管制,影廳內禁止飲食,但餐飲部可販售飲食。陳其邁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時也跟進宣布,明日(2日)起,高雄的電影院廳內禁止飲食,但電影院仍可販賣食物。

陳其邁說明,電影院密閉空間就好比台鐵、高鐵,雙鐵已經禁止飲食,若是有特殊需求需要飲水等,原則上允許,但若餐飲、零食、飲料等等就要禁止。陳其邁補充,電影院仍可販賣食物,可以吃完再進到影廳。

快新聞/跟進台北! 陳其邁:2/2起高雄電影院廳內禁止飲食
高雄2/2起電影院廳內禁止飲食。(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16例COVID-19本土確診,其中高雄佔9例,礁溪長榮相關幼兒園有6例,包含2對母子和幼兒園學生和該名學生的哥哥;另還有高雄港相關的同住家屬有2例,都是某個案的小孩。還有1例感染源不待查案18942,是昨日新北10多歲國中生個案(案18905)的父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肉圓老店傳承第二代 傳統台灣味變身網美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