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虎年國運籤陸續抽出 總統府:好籤壞籤政府都會「照起工來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不管是好籤或壞籤,執政團隊都會「照起工來行」,為國家、為國民全力打拚。圖為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今天是大年初一,全台各大宮廟陸續抽出虎年國運籤,新北市蘆洲湧蓮寺抽出上上籤;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抽到「中上籤」;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的國運籤則是運勢保守。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不同廟宇的不同籤詩,都是民主台灣多元民俗的展現;不管是好籤或壞籤,執政團隊都會「照起工來行」,為國家、為國民全力打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增16例本土「高雄9、桃園7」 44例境外移入、無死亡

虎年國運籤陸續抽出,新北市蘆洲湧蓮寺在代表政治的「士」、科技與產業的「工」都是上上籤;大龍峒保安宮今年的新年歲君(國運)籤,為第二十六首「誰言大海無珠寶,只恐於人不為尋,寶不負人人自負,見之不取枉勞心」,解讀為今年好的方向、運途不會辜負我們的努力,而機會就放在那邊,就看自己能不能把握到;南鯤鯓代天府抽籤則預測,今年國運應屬中上籤。

虎年國運籤陸續抽出,張惇涵表示,不管是好籤或壞籤,執政團隊都會「照起工來行」,為國家、為國民全力打拚。

張惇涵指出,2年多以來,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台灣度過了實屬不易的鼠年,也挺過了去年五月疫情,牛轉乾坤,不僅讓去年的經濟成長率創下11年來新高,這2年來,更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肯定台灣。這些成果,都要感謝全體國人的團結打拚,更是印證了國家的運勢,取決於全體國民的共同努力。

張惇涵表示,俗諺有云,「有時星光、有時月光」。國際局勢正不斷快速變遷,面對接種而來的各項挑戰,只要「眾虎同心、團結同行」,民主台灣會持續在國際社會綻放希望之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進台北! 陳其邁:2/2起高雄電影院廳內禁止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