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逝世 外交部哀悼:至深感念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今(1)日逝世,享壽89歲。對此,外交部表示,由於石原慎太郎先前致力深化台日友好關係,是台灣長期的友人,因此除了誠摯哀悼外,也要向他表達敬佩與至深感念。

更多新聞: 南韓華僑中文快忘光!提到注音她卻「秒速背出」 反應笑翻一旁韓妞

日本NHK稍早報導,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去世,享壽89歲。石原慎太郎過去相當挺台,除了與故總統李登輝有交情,也曾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來台,專程免費為台灣「頂級觀光列車」、「寶島之星」並獲頒特種大綬景星勳章。另外,他在2012年的美國傳統基金會演講上,支持台灣維持獨立地位。

對於石原慎太郎的過世,外交部表達表達誠摯哀悼。外交部提到,石原慎太郎為我國重要友人,長期堅定支持台灣,他生前致力深化台日友好關係,外交部表達敬佩與至深感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二回娘家注意! 省道、快速公路「10地雷路段」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