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掃黑英雄」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除夕夜逝世 享壽76歲
「掃黑英雄」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除夕夜逝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驚傳在除夕夜過世,享壽76歲。國民黨立委葉毓蘭透過臉書證實此事並說到,「廖正豪昨晚因病在醫院溘然長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娘家請避開! 高公局公布明15處國道易壅塞路段

葉毓蘭透過臉書說到,廖正豪在台灣治安最黑暗的時期,擔任法務部長,是國人心目中的掃黑英雄;卸任後成立「向陽基金會」,致力於青少年犯罪防治與反毒教育等。她也提到,去年疫情中,廖正豪親自主持「揭弊者保護法」論壇,邀請國內許多學者專家與會,並囑咐她要在立法院推動修法。

前法務部長廖正豪畢業於台灣大學法律系,更在畢業後投入律師生涯,1988年解嚴後,曾任任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之後接任行政院副秘書長等職務。他曾於1995年擔任調查局長,是第一位非情治系統出身的局長,他所成立的向陽基金會,過去曾宣布和科技大老宣明智攜手,提供揭弊者管道,揭開社會不公不義。

快新聞/「掃黑英雄」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除夕夜逝世 享壽76歲
葉毓蘭臉書發文。(圖/取自葉毓蘭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逝世 外交部哀悼:至深感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