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入院排解孤獨 英國八旬翁挑戰1200天攀282座山

81歲的英國老先生尼克,他的太太因罹患阿茲海默症,而被送進療養院,面對失去老伴的孤獨,尼克老先生決定用爬山來緩解壓力。他計劃在1200天內,爬完282座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目前他已經爬完177座,同時藉著這個行動,為阿茲海默症病人募款,並且鼓勵病患家屬。

更多新聞: 坐擁超級盃7冠 NFL傳奇四分衛布雷迪IG宣告退役

滿頭白髮和鬍鬚,老先生帶著簡單行裝。今年已經81歲的尼克出生自自英格蘭,多年前和太太退休後,一起搬到蘇格蘭,原本以為能和太太一起攜手平靜度過接下來的餘生,但4年前尼克的太太被診斷出罹患阿茲海默症。

登山者尼克:「我的妻子在4年前罹患了阿茲海默症,因為她在醫院接受治療,所以我不得不重新調整生活重心,而且這種挑戰必須持續下去。」

老伴入院排解孤獨 英國八旬翁挑戰1200天攀282座山

尼克的太太病情惡化快速,因此只能送到專門的療養院,由醫生和護理人員照顧。30多年來都習慣了太太陪在身邊,頓時失去重心且憂心的尼克,決定用登山來克服內心的無助。尼可給了自己一個目標,就是在1200天之內,爬完282座海拔100公尺以上的山脈,至今過了1年半,尼克已經爬完了177座。

登山者尼克:「每一次的攀登,都讓我在某種程度上重新集中注意力,我必須讓我自己維持在這種狀態,不然我我會有心理問題,我的心會生病,我知道這一點。」

在爬山的過程中,尼克發現自己情緒變平穩,同時他也發起了募捐活動,希望藉著爬山,為和太太一樣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病人募款,距離目標已經達成了一半。尼克也鼓勵病患家屬,一定要帶著堅強陪伴病患,才能一起度過生命的難關。

老伴入院排解孤獨 英國八旬翁挑戰1200天攀282座山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奧會疫情下登場 外媒:中國幾成「空中禁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