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罰到麻痺!西蒙斯累計罰金達5.3億恐破產 友人:他不在乎錢
西蒙斯累計罰金達5.3億,友人曝破產也不在呼。(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職籃(NBA)七六人球員西蒙斯(Ben Simmons)離隊肥皂劇尚未落幕,開季至今都沒有上過任何一場比賽,聯盟缺席罰款已經累計超過1900萬美元(約5.3億新台幣)美媒推測到球季結束前可能會再多出1200萬美元(約3.4億新台幣)的罰款,更傳出未來有破產的可能。

更多新聞: 環球晶收購世創失利反映中國政治介入 謝金河:國家主權下的矽晶圓產業

NBA/罰到麻痺!西蒙斯累計罰金達5.3億恐破產 友人:他不在乎錢
西蒙斯友人指出他本人根本不在乎錢。(圖/達志影像提供)
根據《ESPN》資深記者謝爾朋(Ramona Shelburne)報導,西蒙斯在休賽季期間因為不願再為七六人效力,大喊「賣我」,引發各界關注,沒想到他真的「說到做到」,短暫出席球隊練習後,又因為稱心理健康因素向球隊告假,不僅沒說明切確原因,還拒絕了球隊提供的心理諮詢,因此遭到球團罰款,西蒙斯每缺席一場比賽都會被罰36萬美元(約1000萬新台幣),至今已經累計超過1900萬美元罰款,而且還持續在進行,外媒推測,依照西蒙斯奢侈的消費生活,在沒有妥善管理財務的情況下,未來就會有破產的可能。

報導指出,西蒙斯身邊友人表示,對於這樣巨額罰款他一點也不在乎,「他根本不在乎錢,但特別是當你相信自己正在做對的事情,目前不適合自己的情況,你想要去更好的地方打球,錢就不是那麼重要了」。七六人希望在聯盟交易截止日前能夠將西蒙斯交易出去,結束這場肥皂劇,但因為球隊報價過高,讓其他球隊都沒有興趣,若截止日前沒有球隊願意交易,將在賽季結束才進行大筆交易。西蒙斯上個賽季出賽58場,場均繳出14.3分、7.2籃板、6.9助攻和1.6次抄截。

更多新聞: 冬奧/黃郁婷競速滑冰1500公尺第26名 無緣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