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資深藝人新春節目揮筆寫「虎」字引髒話遐想 神人親釋疑:是吉祥話
香港資深藝人新春節目揮筆寫「虎」字引髒話遐想。(圖/翻攝自TVB (official)YouTube)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每到新年,為了增添喜氣,大多數人總會貼上毛筆寫下的春聯來祝賀新春,不過春聯的祝賀字詞有時會因為是「變體字」的方式呈現,讓不少人會有看不懂的問題。在香港今年的無線電視年末倒數節目上,有資深藝人秀了一手毛筆字在春聯寫下吉祥話,沒想到卻讓現場的觀眾和藝人捏了一把冷汗,以為是寫了「髒話」出來,沒想到在內行人解釋之後,才知道是場誤會,讓網友直呼「阿姐懂點東西」。

更多新聞: 現金不夠先刮一張!外送員爽中1百萬大獎爽喊:可以先休息暫時不用跑了

香港資深藝人新春節目揮筆寫「虎」字引髒話遐想 神人親釋疑:是吉祥話
汪明荃在節目上秀了一筆好書法,沒想到成品引遐想。(圖/翻攝自TVB (official)YouTube)
香港資深藝人汪明荃(汪阿姐)出席今年當地的新春節目《虎躍騰飛迎新歲》,在節目中其中一個環節,邀請她現場寫春聯,汪明荃也大方秀出自己的才華,首先寫下了「福」這個字,後來又在下一張春聯寫上了「虎」字,但這虎字一出,嚇壞現場眾人,因為寫出來和粵語某個常見的髒話單字太相似,讓不少網友嚇到直呼「這個節目不是闔家歡的嗎?」、「有什麼性暗示?」、「其實是不是一道符」。

香港資深藝人新春節目揮筆寫「虎」字引髒話遐想 神人親釋疑:是吉祥話
汪明荃在個人IG上回應,要網友不要想太多。(圖/翻攝汪明荃IG)

不過這還好一切只是誤會一場,有神人網友出面解答汪明荃所寫的字應該就是「乕」(讀音同「虎」),是虎字在書法的變體字,出自明朝書畫家董其昌,先寫第一筆平撇或短橫,跟左側豎撇連寫,再寫一短橫,然後順時針轉兩圈,最後以一筆長豎直下。事後汪明荃本人還在自己IG上親自回應這件事,表示網友「真的想太多啦!」。


更多新聞: 不只加倍奉還!信眾借「300元還340萬元」創紫南宮還願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