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誇「黃河長江滋養」 劉仕傑理解想賺人民幣:但可以不要舔得那麼噁心嗎?
劉仕傑痛批蕭敬騰,「可以理解藝人想要賺中國的錢,但可以不要舔得那麼噁心嗎?」(圖/翻攝自中國央視)

歌手蕭敬騰將演藝重心轉往中國發展,他今年是第3次登上央視春晚演唱,演出受訪時隔空向台灣人喊話,「有機會一定要回來自己的家看一看」,還讚「黃河長江就像血脈一樣,滋養大家長大」,掀起台灣網友砲轟,名人館長、焦糖、駐德代表謝志偉等都開砲。前外交官劉仕傑則痛批,「可以理解藝人想要賺中國的錢,但可以不要舔得那麼噁心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市公所回收場失火! 巨大橘紅色火焰吞噬垃圾山、濃黑煙狂冒

央視春晚總會刻意邀請台灣藝人登台,並註明「中國台灣」藝人一同「歌頌祖國」,今年也不例外,包含蕭敬騰、張韶涵、陳妍希、楊宗緯以及資深藝人李立群都在出席名單中。

央視並發布蕭敬騰受訪的內容,他一席「相信很多台灣朋友都會想念自己的家鄉,如果聽到這個歌,有機會一定要回家看一看」,讓台灣網友罵翻。而要演唱《黃河長江》的他,還說了,「因為大家都是一直以來被黃河長江滋養嘛,然後它就像我們的血脈一樣,像我們靈魂深處的一個那個支流,永遠就是很澎湃」。

對此,劉仕傑在臉書直呼,「為什麼大年初一會聽到那麼噁心的話」,他認為,要能說出「大家一直被黃河長江滋養」這樣的話,真的蠻噁心的。

劉仕傑問,什麼叫「大家」?小時候地理課本雖然一直教黃河長江秦嶺淮河,但他一輩子到現在沒去過這些地方。何來滋養之有?

「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喝台灣水吃台灣米,台灣才是我的家」,劉仕傑說,可以理解藝人想要賺中國的錢,但可以不要舔得那麼噁心嗎?下次蕭姓藝人如果說出「我在新疆再教育營長大,那邊的飯菜很好吃,生活很自由」,他大概也不會太驚訝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動手做草莓蛋糕!吳怡農自願當「後盾」 笑曝:最常做辛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