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國5下午「北上、南下」一片紅 「宜蘭頭城段」紫爆!
今日是農曆春節的初二,是媳婦們回娘家的日子,國道上也陸續湧現車潮。(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今(2日)是農曆春節的初二,習俗上是媳婦們回娘家的日子,交通部高公局預估今日車流量為138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的1.6倍。而國道一早也出現壅塞路況,國5南向南港-頭城路段陸續出現大量車潮;對此,高公局也曝光了「15大地雷路段」,提醒大家盡量避開。

更多新聞: 香港「性感女神」抱貓咪拜年 鍾楚紅「62歲真實狀態」驚呆全網!

以下為國道目前車況:

●國1南下路段

湖口服務區-竹北:26km/h

竹北-新竹:37km/h

大灣-仁德:20km/h

●國5北上路段

頭城-坪林交控:39km/h

宜蘭-頭城:18km/h

●國5南下路段

南港系統-石碇:30km/h

●國3北上路段

中和-安坑 北向路:28km/h

初二回娘家!國5下午「北上、南下」一片紅 「宜蘭頭城段」紫爆!
國5出現「紫爆」路段。(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此,高公局也公布了今(2)日大年初二的「15大地雷路段」,包括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苗栗-湖口」、「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北向「竹山-中興」、「草屯-霧峰」、「大山-香山」、「關西-大溪」;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北向「宜蘭-坪林」、國6西向「舊正-霧峰系統」等15個路段。

另外,高公局也公布了今(2)日大年初二的國道相關疏導措施,包括「0-12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及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更多新聞: 初二「北北基炸雨彈」!初三範圍再擴大...「這些地區」都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