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前「共吃一碗麵」南投5兄妹長大了 25歲二姐變「長髮氣質正妹」!
二姐雪婷已經從當年的小妹妹,成長為亭亭玉立的少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還記得感動全台灣人的「一碗麵」故事嗎?2006年,來自南投竹山的魏家5個孩子,因家境貧寒只點了一碗陽春麵,最後還強忍肚子餓,把剩下的一半帶回去給癌末的媽媽吃。如今16年過去,5個孩子都長大成人、也有穩定的工作,其中二姐雪婷(25歲)已經從當年的小妹妹,長大為渾身散發氣質的正妹;而她本人投身長照業回饋社會,去年還獲得縣府頒獎表揚,勵志故事再次感動不少人。

更多新聞: 初二回娘家!國5下午「北上、南下」一片紅 「宜蘭頭城段」紫爆!

當年高中畢業後,二姐雪婷先是投考軍職,從軍2年後重新思考人生方向,毅然決定辭掉軍職,並投入長照服務,目前任職於苗栗1間護理之家,已經工作3年多。雪婷對於照護工作相當有心得,護理之家的爺爺、奶奶也把她視為孫女,這一切都被外界看在眼裡,因此去年底她受到公司的推薦,獲得苗栗縣政府頒發的「照服員最佳新人獎」。

16年前「共吃一碗麵」南投5兄妹長大了 25歲二姐變「長髮氣質正妹」!
雪婷對於照護工作相當有心得,深受院內人員、長輩的歡迎。(圖/翻攝畫面)


隨著時間的洗禮,如今的雪婷已經從當年的小妹妹,蛻變為成熟穩重的大人;不過從她提供的照片來看,雪婷的臉蛋仍保持當年的青春氣息,微微的笑容更顯示出她的氣質。而她除了工作外,還趁著假日完成了二專的學歷,日前她曬出了身穿學士服的「畢業照」,儼然已成為落落大方的小正妹,努力精神更是令人佩服。

16年前「共吃一碗麵」南投5兄妹長大了 25歲二姐變「長髮氣質正妹」!
雪婷的臉蛋仍抱有當年的青春氣息,但比當年多了一份成熟。(圖/翻攝畫面)


除了雪婷外,其中4名孩子也各自作出許多努力。為改善家中環境,大哥冠宇(26歲)高中畢業後考取志願役士官,2018年退伍後則回南投老家,和爸爸一起務農。三弟梓敬(23歲)前是台積電外包廠商的作業員,每天得從苗栗通勤到新竹上班;四弟學聖(22歲)、五弟學賢(21歲)則是和雪婷男友一起在水電行工作,未來不排除一起開間水電行。

如今雪婷和3個弟弟都在苗栗一帶工作,4姐弟在今年起租了個3房1廳的房子,住在一起互相照顧,家中還有寵物鸚鵡「阿肥」作伴,相當熱鬧。雖然和父親及大哥冠宇分隔南投、苗栗2地,但其他兄弟姊妹能住在一塊,這也實現了當年媽媽交代的「一起團結、不能分開」的願望。對此,雪婷也感性向天上的媽媽喊話:「請不要擔心,我們5個小孩感情很好,是彼此最好的依靠」。

16年前「共吃一碗麵」南投5兄妹長大了 25歲二姐變「長髮氣質正妹」!

5名孩子實現了已逝母親「一起團結」的願望。左起:二姐雪婷、三弟梓敬、大哥冠宇、四弟學聖、五弟學賢。(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過年想出門玩?2圖看「初二到初八」天氣 北部濕冷到「這天」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