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一碗麵」5兄妹長大了!16年後「現況曝」二姊勇奪新人獎
南投魏家5兄弟姊妹如今都成年,也努力工作賺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2006年,南投竹山魏家5個小兄妹因為家境不好,合吃一碗陽春麵,最後捨不得吃完,將剩下半碗麵打包回去給癌末的媽媽吃,一碗麵的故事感動全台。如今16年過去,5個孩子長大成人,也各自有了穩定工作,排行第2的魏雪婷(25歲)目前在苗栗護理之家當照服員,今年起她和3個弟弟住在一塊,彼此互相照應,雪婷也感性向天上的媽媽喊話「請她不要擔心,我們5個小孩感情很好,是彼此最好的依靠」。

更多新聞: 濃煙竄家門89歲老母求救「快沒呼吸」!59歲孝子背母親衝出火場

當年南投魏家5個小兄妹為了病榻上的媽媽,合吃1碗陽春麵,如今他們都長大了。根據《週刊王》報導,為了改善家境,老大魏冠宇(26歲)高中畢業後考取志願役士官,分發到部隊服役,但他在2018年退伍後,回到南投老家,和爸爸一起務農、種竹筍。老二雪婷高中畢業後也是先投考軍職,從軍2年後,她重新思考人生方向,辭掉軍職,並投入長照服務,目前任職於苗栗1間護理之家。

南投「一碗麵」5兄妹長大了!16年後「現況曝」二姊:請媽媽不要擔心
魏家二姊雪婷目前擔任照服員,還獲得了縣府頒獎表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魏雪婷考取照服員執照後,已經在護理之家工作3年多,雪婷對於照護工作相當有心得「我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那些爺爺奶奶很有趣,有的家人比較少來探訪,就拿我當孫女看」。雪婷紅著眼眶說,照顧這些長輩,會讓她想起當年病床上的媽媽,她也因此把這些老人家當成自己家人來照顧,有位失智阿嬤甚至可以認出她來。也因為雪婷盡心盡力的付出,去年底她獲得縣府頒發的照服員獎,除了工作外,她還趁著假日完成了二專的學歷,努力精神令人佩服。


南投「一碗麵」5兄妹長大了!16年後「現況曝」二姊:請媽媽不要擔心
二姊雪婷目前和三弟梓敬、四弟學聖、五弟學賢一起住在苗栗,彼此互相照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由於雪婷和3個弟弟都在苗栗一帶工作,因此從今年起,4姊弟租了個大房子,住在一塊。雪婷難掩興奮地說,新家有3房1廳,她住一間,三弟梓敬(23歲)住一間,四弟學聖(22歲)、五弟學賢(21歲)則是共住一房,家中還有寵物鸚鵡「阿肥」作伴,相當熱鬧。雖然和父親及大哥冠宇分隔南投、苗栗2地,但其他兄弟姊妹能住在一塊,彼此照應,也算是他們的第2個家。


除了雪婷工作穩定外,三弟梓敬目前是台積電外包廠商的作業員,每天得從苗栗通勤到新竹上班,梓敬靦腆地說,工作穩定,薪水也不錯。最讓他開心的是,每天下班後不再是1個人,家中還有姊姊、弟弟作伴,讓他相當珍惜這樣的時光。四弟學聖、五弟學賢目前則是和雪婷男友一起在水電行工作,未來不排除一起開間水電行。


南投「一碗麵」5兄妹長大了!16年後「現況曝」二姊:請媽媽不要擔心
雪婷感性表示,希望媽媽能為他們感到驕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如今4姊弟一起同住,實現了當年媽媽交代的「一起團結、不能分開」的願望,雪婷長姊如母,雖然嘴裡唸著3個弟弟很幼稚,湊在一起老是打打鬧鬧,但一家人生活在一塊,也讓生活更加踏實。最近正逢農曆新年,雪婷也希望天上的媽媽能為認真生活的他們感到驕傲,「我想跟媽媽說,請她不要擔心,我們5個小孩感情很好,是彼此最好的依靠」。三弟梓敬也說,每到母親節都會特別想念媽媽,「我很想她,媽媽應該一直在天上看著、守護著我們」。


更多新聞: 女童噴槍致死案父遭判10年「提出再審」!首開庭辯:女童非親生